【银幻】紫堂真烧掉了预言书

#没想到吧我还活着!


银爵靠在墙上,在一片黑暗中侧头数自己的脉搏,在绝对安静的情况下,他听到耳廓里血液冲击血管壁的声音。

拜血亲所赐,紫堂幻自小就有点神经衰弱,就连钟表走动的声音都会让他难以入睡,他的卧室里没有任何可以看时间的东西,所以银爵现在只能靠数自己的脉搏判断时间,简单估测一下,自己刚进入这个房间半小时。现在离紫堂真预测的时间还有大概四个小时,银爵只好闭上眼睛回忆紫堂家上千条家规转移注意力。

就在银爵想到紫堂陆因为违反第三百条家规被罚幼儿园任教时,床上的人呼吸突然停滞了一瞬,银爵睁开眼睛,看到床上的人翻了一下身,一只手伸出被褥搭在由抱枕组成的小山了。银爵的视线忍不住落在那半截滑出睡袍的小臂上。银爵记得来时云层很薄,月光照得外面很亮,但是现在室内两扇落地窗都严严实实拉着窗帘,他看不很清床上抱枕阴影下的情况。但是那只搭在深色抱枕上的手实在太显眼了,它看起来苍白、纤长、软弱无力。银爵想起紫堂家招待小客人时放的动漫:一只杯子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了,猫咪怕它被摔破就推过来一个软枕头,杯子掉到枕头上,陷进去,但是没碎。银爵看着那只陷在深色抱枕上的手,它的食指微微蜷起,其余指头软软垂下,这是很适合轻轻捏着一束花的姿势。它这样窝在柔软的枕头上,轻闲得有点洋洋得意,紫堂幻知道自己的身体像玻璃杯一样易碎吗?还是说,他知道,所以才躲在由柔软枕头组成的小山里睡觉。

银爵想象着玻璃做的紫堂幻被猫咪不小心从台子上推下去了,这个小人尖叫着掉到自己准备好的枕头里,他忍不住感到害怕。

紫堂幻原本有节奏的悠长呼吸又停顿了一下,他缓缓坐起来带着浓重的睡意问了一句“是谁,银爵?”银爵走过来俯下身,地毯吸附掉声音,他有点不明白紫堂幻怎么会被吵醒,紫堂幻捏了一下眉头,说:“我闻到血的味道”,他停顿了一下,问“都解决了?”

“孩子还活着。”

“唔,很好,不要看衣服了,衣服上没有血液”,紫堂幻轻声笑了一下,伸手在银爵的脸上轻轻刮了一下,“已经干掉了,应该是不小心粘上的,我对这种味道比较敏感。”紫堂幻的体温一向偏低,指尖冰凉。

紫堂幻放松身体陷入针织物中,问:“所以,你为什么现在出现在我房间里?”

银爵拿出随身携带的面板,紫堂幻接过来,看了一会儿,有点不确定:“四点四十四分,四点四十四分命定之人出现在眼前,是说我吗?”

银爵点头,睡意一阵阵涌上来,紫堂幻混混沉沉:“谁做的预言?”

“紫堂真。”

“……不是说不要让人监视哥哥,而且你怎么这么相信这个,我们紫堂家要是能有这么精准的预言还有可能是召唤师吗,这都精准到分钟了一看就是假的啊,而且‘出现在眼前’也有很多种解释,哥哥说不定是故意编造一个谣言逗你的,你们不是一直处不好关系么。”

紫堂幻坐着都要睡着了,他颠三倒四交代完后定定神,发现银爵还是一脸如临大敌的表情,只好叹了一口气,说:“算了,你这次解决了很多人,应该也很累了吧”,困到失去意识的紫堂家主歪在抱枕堆里说出了清醒时恨不得以头抢地原地自杀的一句话:“过来,睡我床上。”

四点二十五分,紫堂真在原地不知道转了多少圈后终于停下来说:“不行!我要去看看。”旁边的侍女小声说:“家主正在房间里休息呢。”

“我不放心!”虽然紫堂真对自己的预言也没什么信心,但是,以防万一嘛。紫堂家据说心狠手辣的现任家主在自己的哥哥紫堂真心里那就是广阔草原上一只每天靠吃花瓣喝露水长大数着星星入睡的无辜小绵羊,不识人间凶恶。万一,有坏人夜里闯入单纯的弟弟房间里欺骗他的心怎么办!万一他半夜梦游在走廊上碰见想要碰瓷的保洁小妹怎么办!万一他做梦时不小心滚掉地上周围又没有人可以扶一下(????)怎么办!一想到这些个场景做哥哥的就心如刀绞,无法fu吸。

眼看就要四时四十四了,紫堂真悄悄转开弟弟房间的门,我就看一眼,就一眼,紫堂真告诉自己。门缝里投过的光聚成小小的一束落在床上,看来弟弟睡的很好。紫堂真松的那口气还没出完就猛地又吸了回去,他看到弟弟床上的小山动了一下,门缝里的那束光正好打在那个坐起来的人眼睛上,银爵半闭着眼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哦,真好,明天早晨就是你的死期,紫堂真带着僵在脸上的微笑一把关上了门。


悄悄 @吃货小胖砸


评论(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