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该不该阻止学生早恋

一、我认为阻止学生的早恋行为是徒劳无功的

二、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现在就辞掉班主任这个职位。

有罗平×瑞秋暗示

就在我终于批改完试卷,怀着准备喝杯咖啡、看看书的想法被人堵在办公室门口时,我当时的心情就好像看到罗平同学把一大捧玫瑰花扔在讲桌上的心情是一样的。堵我的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她一看到我就扯出一张假装殷勤的笑脸说:“哎呀,瑞秋老师,你怎么还在改作业啊,你知不知道,哎,你知不知道,你们班那个叫神荼的,”她早就想把神荼这个常年年级前几的尖子挖到她班,我又绕不过她山一般的身躯,只好顺着她的话问:“怎么啦,神荼想转到你们班?”

“不是不是,哈哈哈哈你们班那个神荼啊,他早恋了!”高中生早恋有什么稀奇的吗?可是对象是神荼就有点不一样了,这孩子平时一股浓浓的中二风,皮衣长靴,混血生的又好,天天惹得一群小姑娘嗷嗷直叫,但是我只在教室、图书室和剑术社见过他,他早恋,我还不如相信安岩哪天不耍宝呢。

虽然这么想,我还是忍不住问:“和谁啊?”

该老师两眼放光:“和你们班一个叫安岩的啊。”

我:“……”

这位热衷于校园情感剧的老师一脸不满:“哎你还别不信我,我下楼时亲耳听到你们班小姑娘说的,两个人在教室后面接吻,啧啧啧。”

“呃,那真是谢谢,我回去一定好好说说他们。”应该是男生们在教室后面打闹被误传了,说一下就好了。

“到时候可别忘了叫上我啊。”看这老师的反应,应该还不知道安岩是个男生,也幸好她不知道,要不还不知道怎么说呢。

本来是打算和神荼先谈谈的,但是半路上被罗平这小子拦下来了,在和他扯了半天“学生和老师能不能谈恋爱,谈了恋爱算不算早恋”后我感到自己头都要炸了,本来和神荼约好的时间也晚了半小时。

我到办公室的时候,神荼正靠在窗边看书,在被风吹得鼓鼓的的白纱窗帘的衬托下颇有一种“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的感觉,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难道要说:“请注意个人形象,公共场合不要和同学打闹,男的也不行吗?”倒是神荼合起书,自己说:“我知道老师为什么要我来。”

他解释说:“已经有人来找我道歉,说是在楼道里讨论以我为原型的小说的情节时被隔壁班老师听到了,对方很明显当了真。”

“原来是这样,刚听到时真是吓了一跳,我就说你们怎么可能是这种关系。”

“确实是这样。”

“啊?”

“他们说的也不全错,只是我不准备在现在就更进一步,我想这不是早恋。”

恐怖的发言出现了啊,我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已经开始僵硬了:“确实不算早恋呢。”

神荼面无表情地说:“谢谢理解。”谈话真是没办法进行下去了,我能怎么办,我只能祝他们幸福了。

神荼走后不久安岩就过来了,他都站到我桌子前面了才问:“老师你是不是找我?”我把隔壁老师讲的流言告诉他并隐晦提醒他不要在教室里打闹后,男孩瞪大了眼睛,偏圆的眼尾让我怀疑他会像是受惊的家猫一样蹦起来,就在我准备安慰他并告诉他“不要担心,神荼什么都告诉我了”的时候,一脸懵逼的安岩说:“太过分了,这是谁告诉隔壁班老师的!”

“不是的,是隔壁班老师偷听到的。”

“这也不行!”安岩一脸正气地说:“我和神荼可是——最好的哥们啊。”

我:????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