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埃]埃米讨厌绘画课

有私设√
无脑甜√
腹黑的卡卡√
马上要消失的双向暗恋
几分钟过去了,埃米的画布上还是一片空白,对面的卡米尔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埃米连忙解释:“我我我构思一下。”卡米尔想了一下也停下手上的画笔,他先是取下了头上的帽子,然后把围巾也拿下来了。埃米在心中大喊:啊啊啊笨蛋啊你,周围的女生都看过来了,我又不是因为看不清才不画的。
是的,埃米这个班正在上绘画课,可是学校里原来的人体模特今天有些不舒服,于是聪明的老师说:“反正只是练习人物,大家两个人一组,互相当对方的绘画素材好了。”她话音刚落,就有好几个女孩子热情地聚在卡米尔附近,被人包围的卡米尔好像不知道怎么拒绝女孩,看起来有些无措,那双一向平静无波的眼睛居然让埃米瞧出了求助的意味。等埃米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和卡米尔是一组了。
埃米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画布上,可是怎么也忽视不了卡米尔偶尔认真凝视的视线。取下帽子和围巾后,卡米尔那张好看的脸就完全展露了,埃米完全不敢往对面看,只是匆匆瞟一眼后就赶快转开视线。他的躲闪太过明显以至于卡米尔突然倾身低声说:“埃米,不要紧张。”
埃米:“你才紧张!”
“我不紧张啊。”
“闭嘴,别说话了。”
卡米尔真的不说话了,但是他还维持着靠近的动作,包括埃米都以为卡米尔只是在平静地观察或构图,只有卡米尔知道自己内心所想。面前的埃米紧紧盯着画布,发丝中隐约漏出的耳尖却已经红透了。卡米尔用在观察素材上的时间大概是用在画布上的两倍,他尽情地盯着眼前这只胆怯的小耗子,感到心情愉悦。突然埃米的面部突然认真起来,他猛地抬头,正好和卡米尔对视,几秒后皱着眉看自己的颜料板。
埃米的内心非常崩溃,绘画课实在太讨厌了,明明已经高三了学校就停掉这种课不好吗?早就停掉的话自己也不用和卡米尔离得这么近了。突然他停下了,卡米尔的眼睛要怎么上色呢,自己颜料板上的两种蓝色和卡米尔的眼睛比起来一种太浅一种太深,埃米突然觉得它们都好难看,啊啊啊绘画课最讨厌了。
正在埃米考虑要不要和别人借颜料时,老师站起来宣布这堂课结束了,漂亮的女老师站起来说:“下节课我们就可以将人物模特当成绘画素材了,这节课时间有限,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和同一组的朋友交换一下。”教室里立刻哄闹起来,埃米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塞到书包里后就凑过去看卡米尔的作品,卡米尔画的有些慢,但是神韵和五官捕捉的很好,埃米满意地“哼哼”了一声,拿走了卡米尔的画然后说:“看在你画的差强人意的份上 ,我就勉为其难的地收下了。”
卡米尔支着下巴静静地看着他,眼神仿佛在问:“我的呢?”埃米咳了一下说:“我颜料没有了,等我找到了合适的颜料,就、就给你。唉,你快戴上帽子啊。”
晚上的时候,艾比嫌弃地问:“喂,衰仔,你动我的颜料干什么?”没有回答,艾比撇撇嘴,正准备走时看到了一张压在书桌上的画:“唔,谁把那个衰仔画的这么帅啊,下面还有一个名字,嗯,‘卡米尔’是谁啊?”
佩利凑到帕洛斯身边,小声问:“帕洛斯,卡米尔今天是不是很开心啊?”帕洛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心想:居然连这只蠢狗都看出来了,卡米尔你好歹收敛一下自己愉悦的气息好吗?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