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幻]轻飘飘

双向暗恋
想要知道暗恋对象的暗恋对象的幻幻和疯狂暗示(……并没有)的银爵
没错   我就是要发糖甜死你们

“有人向学长告白过吗?”被问到这句话时,一大块轻飘飘的柳絮正好擦过银爵的脸侧,这种轻柔到几乎无法感知的触觉却让银爵非常介意,他停下脚步,看着身侧比自己矮上不少的紫堂幻。
银爵不论是外表还是气质都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这样什么都不说的样子很有威慑感,但是紫堂幻只是温和地和他对视。春日的阳光滑过他略长的紫色发丝掉进绿色的眼睛,晕开无害的清浅色块。银爵要用尽全力才能抑制住自己把那几缕垂下来的头发拨到一边的冲动。
“嗯。”
紫堂幻露出果然如此的神色,用恰到好处的好奇语气问:“那学长是怎么回复的?”银爵不喜欢他用“学长”称呼自己,正如他不喜欢和紫堂幻之间这种总是保持着距离的对话。
过了一会儿还没听到银爵的回答,紫堂幻暗中抿了抿嘴角,一时耳中只有二人的鞋子轻轻踩过地面上掉落的花瓣的声音。就当紫堂幻还以为银爵不会回答时,银爵小声说:“我会直接拒绝。”
“啊,很有学长的风格。”两人又沉默了着往前走,他们经常会这样一起绕着大学校园外围散步“那,要是喜欢的人呢?”
“不知道,”银爵说“我喜欢的人还没有向我告白。”远处有人推着一大车的花叫卖,但是现在春光正盛,到处都是花,校园外的小道上满是白玉兰肥厚的花瓣,所以卖花人的生意并不很好。紫堂幻看着卖花车,假装自己不是很在意刚刚那句话,卖花的是个孩子,见紫堂幻一直往这边看,忙推着车过来推销自己的花。
紫堂幻买了一盆很小的草莓苗和一大捧被修剪好的白玉兰花,付了钱才想到自己的桌子上已经摆了好几盆绿植了,就转身问银爵:“学长有时间照顾一下它们吗?”“嗯。”正好这时他们走到了转角处,紫堂幻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出来,这跳脱的迅速扩大的笑意差点让银爵的心脏化成暖烘烘的一滩,紫堂幻问:“如果是喜欢的人送花,学长也会只是‘嗯’一声吗?”
银爵果断说:“不会。”
“那会怎样?想象不出来学长激动答应的样子呢。”
他们学校本来就远离市区,拐角处更是人迹罕至,现在只有紫堂幻和银爵在垂下的长长的柳枝里穿行。
银爵缓缓说:“我会先找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毕竟他很容易害羞。”
“然后呢?”
紫堂幻猝不及防被人整个拦腰抱了起来,大捧的花散落到怀里,有的掉在两人身上。然后他就听到抱着他的人继续用缺少起伏的声音解释道:“然后我就这样将花和送花的人一起收下。”
“啊?啊!快把我放下来,会被人看到的!”
“送出去的花不准收回。”

评论(1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