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My haughty rose(一发完)

破镜重圆梗
有狗血 有私设  有OOC

被遗弃过一次的猫咪会格外害怕第二次丢弃,看来在下要付出很大代价赎罪了

傍晚的时候,劳拉把弟弟哄睡,晃着着妈妈破旧的裙摆要出去玩,她的妈妈把手从满盆的脏衣服中伸出来随意地摆摆说:“快滚,晚饭前回来!”劳拉欢呼一声跑了出去,半路一个老婆婆笑眯眯地问:“劳拉,又去安迷修医生那里吧。”劳拉来不及回答,就飞快地冲老人笑了笑,街道转角的垃圾堆旁有几个半大的男孩见了劳拉就是一番嬉笑:“喂,劳拉,又去安迷修医生那里啊。”“劳拉不要脸。”劳拉愤愤地瞪了他们,还是没有停下。
到了安迷修的诊所旁,劳拉两步跨上台阶,却在门外停了好长时间平复呼吸。里面的人好像早已预知她的到来,像往常一样准备了一碟小点心和一壶热茶。看到劳拉不进来只是在门口站着,安迷修有些奇怪,问道:“要听童话吗,小劳拉?今天的客人已经走了。”
在他温和的注视下,劳拉的脸很快就红透了,这个小姑娘跑到安迷修的身旁,让他俯下身,安迷修笑着说:“这是要告诉在下什么秘密吗?”没想到小姑娘扭扭捏捏地问:“安迷修,我可以嫁给你吗?”
安迷修惊呆了,小姑娘看着安迷修小声说:“虽然我现在只有九岁,但是,但是——”小姑娘大声喊:“你可以等我长大再来娶我嘛。”安迷修有些无措地站起来抓了抓头发:“真是意想不到啊,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小姐向在下告白。”他抚摸着劳拉的头顶说:“可是非常抱歉,劳拉小姐,在下已经有自己的玫瑰了。”
劳拉抽了抽鼻子,忍住眼泪,问:“那她一定很漂亮,特别好吧?”安迷修自己都没忍住,笑了出来:“不是的,那个人啊,脾气一点也不好,又傲慢又恶劣,虽然外表还可以,但是绝对不能用‘漂亮’来称呼他。”劳拉看着安迷修从未露出的掺杂着怀念的温和笑脸更伤心了:“她这么坏,还不来找你,你能不能不喜欢她喜欢我啊。”
安迷修有些落寞地说:“不是他不来,是在下不想让他再见到在下了。”小姑娘惊讶的连难过都忘了:“为什么啊。”
安迷修靠着一侧的桌子,许久才说:“如果他和在下在一起的话,他就要失去家人和地位,和在下一起住在这个地方了。”安迷修看了看小姑娘迷茫的眼神,又笑着说:“你就当成在下是因为他酗酒,出口不逊,老是打架,傲慢自大所以嫌弃他好了,反正在下当时是这么告诉他的,在下还记得最后说‘我实在受不了你这副不服管教的样子了’,然后就离开了。”
小姑娘撇着嘴问:“那她就不来找你吗?其实你也不想这么说的。”安迷修“啊”了一声,说:“原来这么明显啊,但是雷狮相信了,就再也没找过在下。说到这,劳拉你也要回家了吧。”安迷修脸上的落寞不见了,他又是那个总是微笑的好脾气医生了,劳拉接过他递来的糖果,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在劳拉的眼中,安迷修站在暮色中目送的身影看起来像天幕上仅剩的孤零零的一颗星子,引人落泪。劳拉想:“他好可怜哦。”

后续:
“我已经很久没有喝酒和与人打架了,如果你和我回去,我想我能坚持的时间会更长。”说这些话时,雷狮面无表情,声调也十分平静,但是在安迷修靠近时,他还是一把揽过安迷修的腰,把头狠狠压在安迷修的肩头。在安迷修抱住雷狮的后背后,他感觉雷狮的头颅动了一下,像猫科动物一样把脸埋在自己的脖颈和衣领中间,低低地说说:“别走了。”安迷修吻了一下雷狮乱翘的发梢,心想:果然被遗弃过一次的猫咪会格外害怕被第二次丢弃,看来在下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赎罪了。

评论

热度(43)